ARToolKit 教學 [一] 安裝以及使用範本

我寫教學的目的是,如果有跟我一樣完全看不懂程式碼,但是又想玩的話,能夠有個方便的途徑來學習使用。

網路上其實可以看到很多教學,但是大多都是寫給有程式設計背景的人看的。我是綜合網路上查到的資料,加上我自己的經驗,寫出比較淺顯易懂的教學。不過我也才剛研究不久,所以教學裡面可能有錯的地方,如果有錯誤或是不完整也請麻煩指教。






首先
先下載ARToolKit必要環境懶人包
必要環境懶人包




  • 安裝軟體:
    首先先把ARToolKit必要環境懶人包\AR_Req_Pack_DK\glut-3.7.6-bin\glut32.dll複製之後,丟到C:\Windows\system資料夾裡,這樣就可以正常開啟了


  • 開啟軟體:
    這個擴增實境軟體是由C++寫的,並沒有一般軟體的介面,要修改它只能修改裡面的程式碼。
    軟體的原始程式碼在ARToolKit\examples裡面,我猜應該是修改它之後再把它變成exe檔,電腦就可以執行
    首先先開啟ARToolKit\bin\simpleVRML.exe就會跳出dos視窗


  1. “畫面播放速率”每秒切換幾張影格,如果電腦效能不好,下面的輸出條太高會造成畫面撥放速率無法調高,像我筆電如果輸出大小是1280*720,播放速率就只能調到7。
  2. “色彩空間/壓縮”改成RGB24 (網路上說這樣辨識會比較清楚)
  3. “輸出大小”就是影片解析度,筆電附的視訊通常是640*480,而且辨識的效果有限,建議還是買外接式的視訊會比較好。
  4. 按下”確定”後接下來就會出現視訊的畫面
  • 使用範例:
    再來就是使用裡面預設的範例
pattKanji
pattHiro


  1. 首先先到ARToolKit\patterns資料夾裡面列印pattKanji.pdf以及pattHiro.pdf
  2. 開啟程式後,拿著鏡頭對準圖案就會出現雪人跟蜜蜂




7 則留言:

  1. 謝謝您,我收獲很多,未來不懂的再向前輩請教,謝謝。

    大慶敬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一打開就無法回應..是甚麼問題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可以重新上傳懶人包嗎? 連接失效了.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請問AR_Req_Pack_DK壓縮檔跟AR_Req_Pack_DK資料夾內的檔案是否相同呢?

    以及VS2008補充檔案資料夾內的壓縮檔與dll檔是否相同呢?
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請問可以重新上傳懶人包嗎? 連接失效了.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